WFU

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維也納深度之旅~題外篇


~ 值得懷念的鐵格特霍夫紀念碑 ~
或許有人會覺得 真不簡單啊!才短短幾天的維也納之行居然有這麼多篇可寫!沒辦法 因 為 話 多 嘛 !
而這一篇更是不容錯過的壓軸,非得要寫在部落格上跟大家一同分享的!
那就是 ~ 我在維也納居然也有小小的 豔遇 喔!更證明歐洲人的眼光和老公一樣高!
話說第一天老公要到會場報到、開會時,又不太放心留我獨自ㄧ人在飯店,所以便帶我一起到會議中心去。 但由於我並沒有名牌通行識別證而被阻擋在外無法進入,只能留在一樓空等。所以便鼓起勇氣自己到處隨便亂逛,展開了街頭冒險之旅。
因為剛到這裡不久,一切都相當陌生、完全 霧 ㄙㄚˋ ㄙㄚˋ,連路面電車、地鐵怎麼搭都莫宰羊?只好傻傻的靠著這一雙腿,不斷的勇往直前一路走下去。但卻也收穫滿滿喔!
沒想到這次開會的地點居然就在 普拉特 遊樂園的隔壁,旁邊還有一個到大像森林的普拉特公園喔!光是這裡就有的逛、有的走了。
而在直直的往前走就會看到了 鐵格特霍夫紀念碑。書上說這是為了紀念一位帶領奧地利打戰有功的海上將軍。
而正當在這裡想找尋最佳拍照角度時,迎面走來一位外國人,熱情的跟我 Say Hello , 基於禮貌當然也得點頭微笑回應一下嘛!沒想到這位老兄走了幾步又折返回來,所幸簡單的對話還應付的來,之後馬上切入重點問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去喝杯咖啡。( 歐洲人真是相當熱情 ) ( 哇 ~ 雖然心裡暗自竊喜 ,但是從小媽媽有教不可以隨便跟陌生人出去喔!所以只好回絕了對方的心意 ) 說真的還真欣賞外國人的直率大方、不拖泥帶水、有話直說的個性呢!
不像我們東方人老是太過保守、含蓄過頭、拐彎抹角的!應該中西合併一下的。
事後洋洋得意的跟老公炫耀此事,只見他馬上擊中要害 → 對方年紀多大ㄚ? 好啦!我承認他看起來像是個中年男子,可是外國人都比較 “ 臭老 ”嘛!幹嘛這麼計較年齡啊! 不論如何!還是證明跪婦我仍舊是有那麼一點點魅力 的。(哈!師公殺手)應該與有榮焉才對!不是嗎?
而我只能打從心裡由衷的說:維也納真是一個好地方啊!充滿人文、藝術、音樂之都! 也謝謝那位邀請我喝咖啡的男子,讓即將屆入高齡產婦年紀的我信心可是大為提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