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 ~ 食宿篇

司馬庫斯~一個帶著神秘面紗的遙遠部落!
過往總是聽聞有關這個屬於上帝部落的傳說,如今跪婦終於親臨一探真實面貌。
司馬庫斯部落位於新竹縣尖石鄉,海拔高度約1500公尺。
此次我們一行人自行駕車前來,抵達新竹內灣小解後,繼續往山裡挺進,從內灣出發開始計時仍約需兩個多小時才得以抵達。
而在官網上及打電話訂房時,工作人員都會提醒告知要進入司馬庫斯的路段,上下山有車輛管制時間。
😟但對有些人而言似乎是僅供參考用的。
因此在非常蜿蜒且狹小的山路中要進行會車總是讓跪婦皮皮挫的。
進部落前最後那 15 公里的天堂路,真的是考驗著駕駛者開車技術,足以證明駕照不是用雞腿換來的。
不過還好這一段天堂路僅剩前面 1.5 公里路面狹隘顛頗外,後面的道路已經全用水泥舖平,路況和早先比起來已經好開許多了!

真心感謝咱們會長大人(註一)幾個月前就開始精心策劃此趟行程。
這一趟司馬庫斯之旅真是大不易,光是路途艱辛不說,還得張羅著眾人的食與宿。

再與大家分享司馬庫斯的景點之前,就先介紹這裡的住宿與餐食吧!

住宿分享~
😅 據說這裡的訂房專線比屋馬燒肉難打好幾倍,打到手指頭快抽筋才終於接通。
這次我們選擇的房型是 迦南小木屋景觀套房

( 以上圖片資料來源:司馬庫斯官網 )
由於迦南木屋是最新的住宿區,房間數量也不多,因此得在開始開放預定時就得率先搶訂啊!果然我們的會長總是使命必達、從不會讓我們失望啊!

好久好久沒能出國了~在這裡居然得到絲絲慰藉。
自己腦補著假想身處美國的國家公園內。
亦或是幻想著在阿爾卑斯山脈上奔跑(任憑想像力爆炸無極限 )。
* 這次跪婦夫婦入住的是美式風格閣樓式二人房 (一大床)
一樓是衛浴設備(乾濕分離 )、一個小客廳、戶外陽台。
二樓小閣樓是純休憩、睡覺的空間。
由於是連棟木屋,僅以薄薄的木板隔間著,所以隔音效果其實不佳。
隔壁上下樓梯、講話聲、電視聲多少都會聽到糊糊聲(因此夫妻在此千萬不要吵架啊)。聽隔壁友人說甚至半夜連對方打呼聲都聽的到呢(😆 跪婦打死絕不承認那鼾聲是由我而出的)!
不過所幸是與一群摯友一同比鄰而睡,彼此也能相互包容,讓跪婦在這放鬆自在的度過三天兩夜的住宿。

* 跪婦真心話:在第一天走了鎮西堡巨木步道及第二天走完司馬庫斯巨木群步道再加碼司立富瀑布步道之後,跪婦真心建議大家請訂 迦南小木屋 美式房型(不要有閣樓的)即可。因為在嚴峻的步道摧殘下,半夜還要舉著半殘的雙腿上下樓梯上廁所,真的會哭哭~

住宿規則須知如下:

* 餐食分享 ~
這次住在迦南木屋區,所以早餐跟晚餐都是在迦南美食餐廳用餐。
住宿有免費提供早餐。
因為住在裡面覓食不易,我們則額外加訂了兩晚的晚餐。
第一天的晚餐:
烤半雞套餐(需預訂) 450 元
看了其他部落客介紹都說套餐類的要選擇 烤半雞,CP值最高。
因此全員通通聽從建議(耳根軟)。
雞肉肉質出乎意料的軟嫩多汁唷!

勇士鍋 (可現場點餐) 350 元
火鍋類也很推,價錢也比套餐親民,份量也足夠。

第二天的晚餐:泰雅風味特色餐 / 500 元 / 一人。
我們一共有14人,分兩桌長桌而坐,每一桌提供一瓶純正小米酒。
*烤全雞
😆這隻雞應該比較活潑,感覺運動量比較大,肉質較昨晚的半雞來的扎實。
*紅燒鮮魚
*馬告芋頭排骨湯
*涼拌山藥、涼拌蕨菜、炒山蘇、小米粥、烤肉、筍子絞肉、紅燒香菇、水果
真的大推泰雅風味特色餐,非常超值,白飯跟湯都可以續加喔!
原本新冠狀肺炎疫情嚴峻期間還曾停止供應呢!

PS:泰雅風味特色餐至少10人,周日中餐恕不供應。
煩請在入住一個月前預訂,一天限量60位,住宿者需預付餐價1/2作為訂金,非住宿者需預付全額。(官網資料)

這趟司馬庫斯三天兩夜行的食宿實在是讓跪婦滿意啊!

司馬庫斯官網連結
* 預定請撥打訂房專線:
03-5847688,03-5847687 
服務時間:
上午 9:00 ~ 12:00
下午 1:30 ~ 5:00 
傳真號碼:03-5847689

註一:幸福的跪婦身旁總是不乏樂於服務且超級熱忱的摯友,跪婦專屬的 玲龍旅行社 會長就是其中一位~(社名取其他們夫婦倆的尾字)。這十幾年來跟著玲龍旅行社會長夫妻上山下海的,每回的行程及餐食總是會長一手包辦打點,品質保證更是全台最優質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