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天啊!地牛翻身

晚上九點四十左右,正坐在電腦桌前處理一些文字資料,突然覺得椅子似乎上下搖動ㄟ,回頭看看天花板的吊燈,搖搖晃晃,才驚覺 是 地震!!
坐在旁邊看書的女兒也感受到了震度,看的出來她幼小的心靈受到了點驚嚇,驚慌的問說:『 媽媽!有地震,怎麼辦啊 』?原本想說應該還好吧,但沒想到似乎還沒停的跡象。(家裡只剩我和女兒,老公開會還沒回家、兒子在外面瘋棒球)於是先叫女兒把客廳門口打開,拿了手機準備下樓逃命去。所幸正當在猶豫該不該換掉睡衣再逃命之際,地震停了!

其實家裡應該屬我最鎮靜了。別看我那平常天不怕地不怕的老公,偏偏地震就是他的罩門 。兩個小的多少也受到爸爸的影響吧!而我那住在鄉下的老媽更不用說了,是屬於地震恐慌症 → 不管震度大小,拔腿就逃的那一型。

我想 921 那場驚天動地的大地震是無法從經歷過的人心中抹滅的。雖然已經過了近八年的時間,但仍記憶猶新呢!還記得那天深夜我才上完廁所正準備上床,突然一陣天旋地轉 ,老公當場從睡夢中驚醒,拉著我就往門口衝,完全忘了還在襁褓中三個多月大的女兒。那強烈的震度還差點叫人站不穩ㄟ。(不過真是患難中見真情!幸好他可沒棄我而不顧呢!)

由於停電,家裡一片漆黑,但卻聽到櫃子上的東西瞬間乒乒乓乓掉落的聲音,真叫人害怕!爬了九層的樓梯才到一樓(以後可不要買這麼高的樓層才是),也因餘震不斷,當晚我們一家三口就在車子中度過(此時才深深體會到餵母奶的好處)。
而天剛露出魚肚白,冒著隨時有餘震的危險,趕緊回家收拾了一些細軟、衣物,才發現家裡一片狼籍呢!許多東西都倒了,連米箱也是,灑了一地,還好大型家電倒是 OK。也因著老公必須繼續到醫院上班(嗯嗯!救人是醫師的天職 !!這時候更應義無反顧的投身於救災行列中。),他不放心妻小獨自留在家中,於是要我帶著孩子回娘家去住。我想那天可能是有史以來在高速公路上飆最快的一次車吧!

就這樣在娘家住了兩個星期之久。老爸和老媽也在一樓客廳打地鋪相當久的時間。連鐵門都不敢拉下!而這之中當然只要看到我老媽又狂奔出門就知道又有地震了!(比地震預測中心還準 喔!)

幾年之後也到了九份二山看過!想想!地震還真的很可怕ㄟ!!
也更加明白生命是如此寶貴的!要好好珍惜每一天,更要珍惜周遭愛你的人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