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潤餅 DIY

難得今年的清明節有三天的連續假期,於是全家搭著老弟的順風車一起回娘家去。


清明時節,除了慎終追遠之外,對娘家而言可是還有另一項“ 傳統 ”喔!


那便是 老媽的 傳統潤餅 !已有幾年的清明未曾回家去了,可是超懷念這媽媽的味道呢!


雖然現在坊間平時就隨手買的到,但是!當然是比不上老媽的 愛心潤餅 囉!!

所以非得給它吃上個幾捲,吃到撐、吃到爆才甘願。只因一年才有機會吃到一次咩!




↓↓ 老媽一早就在廚房忙進忙出,二姐也特地來幫忙準備豐盛的餡料、配菜!


 


↓↓ 特別要介紹這盤雞肉絲!因這可是跪婦我親手將四大隻雞腿一絲一絲完成的喔!

別看這似乎是再簡單不過了,但手還是會酸ㄟ!不禁慶幸著自己不是嫁給賣雞肉飯的!



 


↓↓ 春捲皮


現在買春捲皮可是也得動用“ 特權 ”喔!否則可得排上許久呢!


 


↓↓ Step 1  首先,先灑上一層花生糖粉!


 


↓↓ Step 2  隨意夾取自己喜歡的配菜!!


 


↓↓ Step 3  最上面在灑上一層花生糖粉!!


 


↓↓ Step 4  最後用潤餅皮將餡料捲好!!這可是也得有技巧的唷!


 


↓↓ 特地為老公特製的 巨無霸春捲 !!和女兒的瘦春捲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  皮薄餡多料實在!!實在是太好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