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維也納深度之旅~皇宮篇

 
~ 麗泉宮(又稱熊布朗宮)~
在剛到維也納的第一個午後,我和先生其實對這裡一無所悉, 發現了飯店對面有個諾大的公園,散步之餘卻渾然不知早已走進了宮廷花園裡。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中。回到飯店翻開旅遊書籍,才驚覺原來皇宮就在飯店對面,唉 ~ 真是有眼不識泰山ㄚ。 當然走馬看花之際也遺漏了很多,重點不知皇宮就在眼前,於是決定趕明兒個老公開會時獨自再度探索去。
隔天早晨 維也納 的天空灰濛濛的,已感受到些許秋的涼意,也許是時間還算早,各國旅行團都還沒來呢! 我想此時公園內的紅尾松鼠都比人還要多呢!
( 園中的松鼠可是完全不怕生 )
安靜的走在麗泉宮,置身於後花園中,幻想著中古世紀的故事情節,竟還真以為著自己就是皇后、公主呢!也想像著當年六歲的莫札特在宮內表演的景況……。 只不過身為歐洲皇宮貴族的下場似乎都不太好ㄟ!還是做做白日夢就行了。另外要是叫我每天都在花園中走來走去、撲撲蝴蝶可是會把我給無聊死的。  
~ 皇宮另一景 ~
   
 
 ~ 要投錢的公廁 ~
好不容易在公園一角發現了公廁,心裡暗自竊喜鬆了一口氣之時,沒想到居然還得先投幣約台幣 22 元 。
而從花園走到皇宮還真是有點遠ㄟ,前前後後逛了我近兩個半小時,完全沒停下腳步休息喔! 相信嗎?我的雙腳大拇哥都起水泡了!  
傷痕累累的雙腳 ~
不過也只能說是自作自受,誰叫自己穿了一雙不算舊的鞋子。更證明愛美是需要付出代價的。今天真的是徹徹底底的把皇宮逛遍了,從植物園、動物園(皇宮裡還有動物園唷!個人門票還得要 12 歐元)
穿過放射線狀的花園小徑到後皇宮,看了噴泉、凱旋門,然後出了側門順著圍牆一路走到麗泉正宮門口, 最後繞了一圈在沿著原路回飯店,你看看 ~ 腳能不破皮嗎? 
我就不相信那些皇后、公主們有誰曾經繞著皇宮,用雙腳走的路比我還要多。
 唉 ~ 早知道就不要省下坐馬車遊皇宮的錢 ,讓自己過過貴族的癮。 但卻也因著這段 “  跪婦  ” 苦行僧之行,我想麗泉宮的一景ㄧ物是很難忘懷的。 而更多皇宮的相片擺在相簿裡,有興趣的就自行上去瞧瞧囉! 
~ 眺望凱旋門 ~
   
 
~ 植物園 ~
 
 
~ 麗泉公園 ~
 
~ 聖米歇爾廣場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