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維也納深度之旅~禮物篇


來到歐洲由於匯率( 1:45.1 )的關係,總覺得什麼東西都 “ 貴杉杉 ”,實在有點下不了手ㄟ。不過值得令人欣慰的是,在台灣老是被指著花錢如流水般的我,沒想到在這裡居然多所節制喔!
  其實出發前心裡暗自盤算著,非得利用這次千載難逢的機會再帶一個名牌包包回家,所以第一次去參觀聖史帝夫教堂時有點心不在焉的,心思全飛到位於隔壁條的精品街上。慘的是我和老公搞錯方向,竟往反方向走去,但為了 LV ,只好咬著牙折返,沒想到 ~ 晴天霹靂啊! 整條街的精品店居然都大門深鎖沒營業。“  瞎密  ”!居然星期天還公休喔! ( 此時老公的內心想必是暗自竊喜的 )。
不過堅強的女性是不會輕言放棄的, 於是隔兩天無畏天氣寒冷、下著雨,強烈建議老公一定、絕對非得要去參觀 霍夫堡 時,硬是順道路過。但是!不知是否氣候因素, LV 和 GOCCI 等名品店內居然都空無ㄧ人ㄟ。簡直是和在巴黎還得排隊進入,店內人聲鼎沸的景況有著天壤之別。
沒想到 我居然卻步了! 因深怕一走進去,在全部店員目光壓力之下,非買不可( 我臉皮薄 嘛 ), 更不需像去法國時為了在外國人面前為國爭光,硬是喪失了心智狂買, 於是我在店門口觀望了幾分鐘( 內心天人交戰著 )。雖然老公在旁一直說進去看看,沒關係的啦! 最後還是決定 ~ 算了吧!( 唉~ 突然之間良心 發作 ), 之前買的包已經夠多了! 再見了 ~ 無緣的包包!期盼你們都能覓得有緣的主人喔!
而在回國之前當然也得買點著名的 莫札特巧克力 分送給親朋好友,吃過的都說粉好吃喔!在機場時因怕送不夠又加買了幾盒,老公可是一路扛著這袋超大超重的巧克力回國呢! ( 就深怕飛機貨運會把巧克力給壓扁了,所以只好…… )
出國一趟才發現台灣的東西真的是物美價廉,也難怪同行一位愛台灣的醫師說回國之後絕對不准再殺價了,相互比較起來,台灣真的是太便宜了!尤其可樂和礦泉水更是。沙威瑪也是吧!連機場的免稅商店都是,包括歐洲品牌的化妝品、香水還是台灣比較便宜。 
~ 台灣免稅店的香水 ~
所以常常逢人就說:去歐洲只有 LV 可以買。(不過現在匯率更高,就不知折扣是否跟之前買的一樣大了)
 
在等待回國的班機時,逛了機場內的 SWAROVSKI 專賣店,決定還是買個小禮物送給自己,為這趟旅途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嘛! 所以老公很阿莎力的買了這對水晶耳環送我( 因為跟包包比起來價錢便宜十倍以上呢 )! 不貴!42 塊歐元 ( 約台幣 1900 元 ),應該有比台灣便宜個一、兩百元吧! 右邊那隻香奈兒唇蜜是出發前在台灣的免稅店買的( 700 元 )。還得放入透明的夾鏈袋中(屬於液體類),在曼谷機場安檢時忘了拿出來,整個隨身包包還被搜查了一番呢!證明安檢人員有認真的在看 X 光機喔!但是有像我這麼美的恐怖份子 嗎?
這次歐洲之行荷包所幸沒有動脈大失血,頂多只能算是微血管破裂罷了!不過禮輕情意重才是重點喔!
 
~ 史上最貴的鉛筆(一支約台幣135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