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維也納深度之旅 ~ 前言篇

終於 ~ 睽違兩年之久後,帶著一顆期待 、雀躍的心,再度踏上異鄉的國度 。( 自從當媽之後,似乎很難把孩子們獨自丟下,自己出國逍遙去,慶幸的是孩子終究會一天比一天長大… )
縱使長達十三個小時的飛行途中,身體被困在狹小的空間裡,但心思意念卻早已飛馳神遊於想像中的維也納了。 而所有的疲累也在飛機降落 維也納機場 那刻起,完全消失殆盡!( 哈 ~ 又是一尾活 龍 )
如今 ~ 維 也 納 我 來 了 !
~ 維也納國際機場 ~
 
~ 等待入境維也納 ~

總是不想放棄任何眼目所到之處,總想把所有眼見之物深深的牢記在心裡、緊緊鎖在腦海裡! 由於此行的目的是陪伴老公來開醫學會,所以並沒有所謂的導遊、地陪、走行程,完全得靠自己安排、摸索、自立自強,稱得上是自助旅行吧!對我而言可說是相當新鮮又寶貴的經驗呢!
由於奧地利是屬德語系國家,幾乎所有的招牌、告示、指標完全都是德語標示,真是有看沒有懂ㄟ!所幸英語在那裡也算相當普及,於是路就長在嘴巴上了囉! ( 當然有老公 陪伴在身旁時,更是放了一百二十個心呢!)
老公說,維也納的治安比起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好很多,交通也相當便利(地鐵、電車、公車、火車),所以有時他去會場開會,我便得自行一人在街上閒逛時,他也比較放心。
不過在歐洲許多歷史久遠的國家中,縱然是隨便亂逛,卻也到處都是教堂、古蹟喔!正所謂處處有驚喜!為了不浪費一分一秒,我敢打包票,這一星期在維也納走的路絕對是比我在台灣整整一年走的路還要多! 
雖然現在人已回到國內,生理時鐘也還因著時差有點亂七八糟時,卻仍然想和大夥一同分享我在維也納所見的點點滴滴喔!期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