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我要去維也納了 ~ 預告篇

人的計畫永遠比不上變化!原本預計十一月初要和老公到美國去開會的,美國簽證 都辦好了。
沒想到兩個多星期前,某個睡午覺的下午,老公打電話給我問我想不想去拜訪『 莫札特的家 』 ,就是維也納啦!頓時睡意全無 ,當然是好了啊!!
但由於時間有點緊迫,不過幸好護照、相片都有,馬上著手進行申請 “ 申根國家簽證 ”了!歐洲簽證比美簽簡易多了,可不需親自面試!只要填寫表格、附上一些身份、財力證明資料、相片就 OK !三天就拿到了。不過聽說機位很滿喔(不是已經開學了嗎? )
雖然是陪著老公去開醫學會,但是眷屬也是得做做功課的喔!也上網查了一下維也納的著名觀光景點,美食、精品、名產等等。
不禁想起兩年多前的巴黎醫學會,老公真的很認真ㄟ,每天都準時到會場報到,聽了一場又一場各國學者的演說報告,真的是純粹醫學研討 之旅。當然也就錯過了不少跟我們一起同遊巴黎之美囉!更重要的是無法在每一家 LV 精品店裡見識到所謂的 “ 台灣經濟奇蹟   ” 啊!說也奇怪,一踏進去 LV 後,整個人不由自主的就 熱 血 沸 騰 了起來,又加上在日本遊客前怎能丟台灣人的臉呢?稟著 為 國 爭 光 的信念( 真是冠冕堂皇 的理由 ),當然是毫不手軟的把卡刷下去,還是老話一句,鄉親ㄚ ~ 這就是愛台灣啊。只不過現在歐元實在是太強勢了,要為國爭光之前自己的荷包可是得考慮清楚喔!要不然聽說台灣的泡麵也要漲價了!!咦 ~ 怎麼有點離題了呢?
嗯嗯!話說回來歐洲無論是建築、藝術、人文等各方面,在在都和亞洲和美洲文化截然不同呢。 可是相當吸引我 。
而在這裡還是要特別感謝我那親愛的 老公喔!託他的福才能再次前進歐洲。也要謝謝我那年事已高的媽媽 熱情贊助,願意來家中幫我照顧孩子,重點是有潔癖的她一來,我們家馬上就煥然一新 ( 老公說怎麼這一點完全沒有遺傳到ㄟ )。還有這期間也許會麻煩到老弟和姊姊們。Anyway!先跟大家說聲 ~ 甘溫ㄚ 。
決定少買一個包包,買點媽媽說的好吃又有名的“ 莫札特巧克力 ”與大家分享囉!( 什麼 ~ 嫌我小氣,那就算了喔 ) 就是今天 ~ 維也納我來了 ~ 多瑙河我來了 ~ 我要去莫札特的家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