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美國簽證

這兩年來,自從孩子上小學之後,就沒有再跟老公出國開會了 , 原因是婆婆、媽媽都無法來家裡幫忙照顧,又怕請太多天假孩子課業進度會有所落後,補習也要請假, 以及回校之後還得補齊作業,所以沒能像幼稚園時毫無顧忌的往大姊家送。以 致 於 錯 過 了 很 多 次 出 國 血 拼,喔喔 ~ 不是啦!是出國陪伴老公 的 機 會 。
不過老公倒是都會很識相的買了最能代表該國“ 精神 ”的包包回來,了表他的心意 。 ( 雖然每次接到帳單 時都是眼含著淚,心淌著血 ,但女人就是女人啊!)
而這次老公很早之前就告知十一月初要去美國開醫學會,於是乎 吃了秤鉈鐵了心,無論如何一定都要跟著去, 老早就打電話給老媽 “ 預約時間 ”,以免她老人家出國的檔期排的太滿了而撞期。
之後馬上開始著手進行辦理 美 國 簽 證 事宜,首先請老公上網幫我填寫申請表格,預約面談時間, 接著到郵局劃撥 簽證 及 網路線上申請 費用( 3400 元 + 240 元 實在是不怎麼便宜ㄟ),收據千萬要保留喔!
然後去拍了美美的大頭照( 有特殊規格的尺寸喔 )。 昨天終於等到了預約簽證的這一天,我那親愛的老公還特意請假陪我去喔! 早早就到了美國在台協會,在附近吃了午餐,老公以過來人的經驗不斷的面授機宜, 提早了 15 分鐘去排隊,我的天啊!隊伍已經繞了三圈了 ! 門口警衛倒是非常有官架子呢!老公說他們薪水是領美金的,所以 ……。( 真是這樣 嗎?)
進去前還得把手機、相機、電腦等相關物品加上身份證件寄放在櫃臺,然後還得通過 X 光金屬探測器。好不容易進去之後仍又是一連串的排隊、等候。
首先會有台灣的工作人員幫你檢查核對填寫的表格,然後面談前還要再一次的核對身份、相關資料。
而自從 911 恐怖攻擊事件之後,現在申請美簽還要加上按倷左右手食指指紋。終於排到最後一關了(腳好痠喔),原本想像中的面談是在一間間的小房間裡,然後坐下來好好的詢問資料。但沒想到卻是如同電視中到監獄去 “ 面會 ” 一樣,一個個隔著玻璃窗且是站著說話。
嗯!這樣說好像有點誇張啦!換個形容,比較像是去 郵 局 隔著玻璃窗口辦事。( 此時真覺得 美國不愧是強國啊! 每天居然有這麼多人等著要到美國去ㄟ )由於是隔著玻璃,所以那些美國工作人員都會以麥克風擴音問話, 使得排隊等待之餘,都還可聽聽別人的問答。
之前緊張的半天,還自己演練了好幾套英文對答,以免到時支支吾吾,不知所云。但實在是多操煩ㄟ,人家對方的中文可都是字正腔圓的喔。
有趣的是一位阿婆,當官員問她說:你要去美國做什麼?阿婆: 瞎密! 對方又重複問了一次。只見那阿婆遲疑了一下,然後很大聲的回答:挖背 ㄎㄧ 瞇夠 七逃 啦!哈!對方可是一臉茫然!真可愛!!
深深吸了一口氣,終於輪我上場了,可能我一臉長的就是 『 良民 』 樣, 又加上露出一貫親切的招牌笑容 ,縮短彼此間的距離 ,所以只問了我幾個簡單的問題就過關了! ( 枉費我還準備了許多相關有力證明資料:舊護照、戶口名簿、銀行存摺、扣繳憑單、老公醫院職員證 ) 結婚了嗎?( 明明申請單上就註明已婚了ㄚ,可能是我太年輕 了吧 )結婚多久了啊?有小孩了嗎?幾個? ( 哇 ~ ,現在才知要去美國還得身家調查呢! ) 在一一老實回答後,當然順利通過!就到最後一關去,填寫快遞單子就完成囉!! 前前後後花了約一個半小時,不過幾乎都是在排隊,真正面談時間大約 三 ~ 五 分鐘。 ( 唉 ~ 為了要去美國也只好忍耐囉 )
還有英文不好的人 ~ 免驚啦!因從一開始到結束我只講了一句,那就是 Thank you . 而果真是快遞ㄟ!沒想到今天早上居然就收到護照了。還真有效率! 不禁要期待並大聲的說: 迪士尼樂園 、outlet ~ 我 來 了 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