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可樂雞!


話說這道失傳已久的“ 可樂雞 ”,終於又重見江湖了!沒錯!就是用 可樂 下去煮的。
 記得幾年前回娘家時曾經看老媽煮過,只不過當時的主角是“ 豬腳 ”,這對我們家而言可說是件新鮮事啊!印象中從小到大,老媽餐桌上的菜單數十年如一日,最經典的莫過於永遠的 滷肉 和 滷蛋 了!老公卻說不要人在福中不知福了,想當年天天有肉吃就該知足、偷笑了!
而說起真正下廚、做家事這一回事,還真是從婚後才開始學習的。只能說我那有 潔癖 的老媽從裡到外總是不放心假手於他人,更誇張的是幾年前 菲傭 還在時,回娘家去,老媽連地板都不放心給菲傭拖喔!所以囉 ~ 我們家菲傭超愛跟我回娘家去。 ( 唉!寫到這裡還真想念菲傭在家的那段日子呢! )
也因此婚前當然一點學習機會都沒呢!還記的第一次煮飯連米和水的比例都不知道,更扯的是印象中看過煮飯時外鍋也要加水 ,(嗯!還有點常識) 所以很大方的往 “ 電子鍋 外鍋 ” 倒水, 沒想到水居然全部流了出來,當場真是不知所措啊!! 後來才知道電子鍋外鍋是不用加水的 。而現在的我當然廚藝精進許多了啊!!
但也不知老媽是從哪學來的,不過印象中似乎在電視上的美食教學節目中也曾看過唷!今天上超市時突然靈光一現,決定買齊材料來試一試。 晚餐時老公、小孩讚不絕口(哼! 那個膽敢說不好吃的 )。所以決定與大家分享私家美食料理烹調。
   
材料:小雞腿肉適量( 部位隨各人喜好吧)。青蔥、蒜頭 適量。醬油適量。可〤可樂一瓶。
作法:先熱油將 蒜頭 爆香,然後加入 小雞腿 拌炒,之後加入 蔥段 及 適量醬油 和 可樂 !然後小火燜煮 10 ~ 15 分,入味即可起鍋了!
相當簡單喔!記得不要燜煮太久,要不然肉質會太老太硬喔!還有還有千萬別問我 醬油 和 可樂 的份量為何?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ㄟ,本人做菜一向隨性,完全憑著個人味覺、喜好添加佐料, 最重要的一點乃是憑著多年來的 經驗 喔! 太淡就醬油多一些,太鹹就可樂多一點,就這樣完成囉!好像也有人用蠔油取代醬油,可是我想可樂已經很甜了,所以還是用醬油。
 其實吃起來覺得跟紅燒雞腿沒多大差別,不過還真吃的出來有點淡淡可樂的香氣喔! 試試看吧!( 不過難吃可不要怪我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