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詐騙電話 ~

今天的心情有點 depression !頭髮燙壞了,想到得醜上一陣子,不禁悲從中來 … … 。
今天的心情有點 Blue !因為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想到基本資料都在壞人手中,不禁火冒三丈 … … 。
為什麼偏偏是燙壞頭髮這一天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呢?

不過慶幸的是,還好平日 疑心病 就超重,尤其是莫名其妙 的來電號碼,或是陌生人示好的電話更是防患未然。
晚上正要吃飯之際,接到自稱是 金X堂 網路購物書店 的客服人員,(明明是室內電話,卻收訊有點不良,來電號碼也有點奇怪?不知是從哪轉接過來的?)居然連我上個月幾號訂書,在哪家便利商店取貨,還有ㄧ些基本資料都一清二楚,重點來了,對方說原本我於超商 現金付費簽名的單子因工作人員搞錯了,讓我簽成十二期分期付款,而今天是取消扣款的最後一天喔!所以要到 ATM … … 。

其實一接到電話時,就強烈懷疑 是不是詐騙電話?只不過很訝異的是居然於網路訂書的資料,對方怎能一清二楚呢?訂了多次也從未發生過ㄚ!加上最近新聞也說此 金X堂 書局和另一家 東X電視購物台 的資料都被盜用、外流,( 果真是沒 常識 也要多看 電視 喔 )
更因最後聽到 ATM 三字,那一定是錯不了了,所以也不等對方說完,我就直接說:謝謝妳的提醒喔!我會自己直接再跟 金X堂 聯絡,沒想到對方楞了一下,就掛我電話ㄟ。 心裡還是覺得怪怪的,也很不舒服。打算明兒個一早,打電話去問個清楚。

可是!現在才又開始擔心另一件事 … … 。我昨天也有跟另一家 東X電視購物台 買東西ㄟ,天啊 ~ 不要再讓我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了。
要不然也得等我頭髮變美、心情變好時在打來吧!但是有這麼好心詐騙集團嗎?
寫著寫著,現在家裡居然正來了一通來電號碼超奇怪的電話,當然是假裝不在家囉!
唉 ~ 就當作是買了個教訓,學了個乖。下次決不要輕易的在網路中或電視上購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