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詐騙電話 ~ 回應篇

由於接到此通詐騙電話時已經過了可撥打客服專線的時間了( 只到晚上六點、中午也有午休時間喔 )。所以當下我便寫了封 mail 至該網路書店的服務信箱。
**** 原文如下 ****
『 本人於剛剛接到自稱是金石堂的客服人員來電,告知說我於十一月四日網路訂購的書,於超商付現取貨時,工作人員單子弄錯了,簽名單子變簽成十二期分期付款,這內容跟現在詐騙集團內容如出一轍ㄟ,而且對方熟知我的基本資料,若真不是貴書局的客服人員,不知金石堂網路書店該如何維護網路訂購者的權益及安全呢? 』
回應的速度倒是蠻快的( 隔天上午就回應了 ),但內容卻是讓我看了有點傻眼ㄟ。 

**** 回應內容如下 ****
親愛的讀者 您好:
很抱歉造成您的困擾…網路書店提供的到店取貨,付款方式皆為一次性的貨到付款,不會有分期付款的問題產生。請您放心!
金X堂網路書店並不會主動致電請您前往自動櫃員機操作機器,亦不會主動致電以問卷或中獎通知請您提供個人資料,若接獲請與我們確認或撥打165警政專線求証。
目前透過會員回報的狀況,我們研判有部份會員遭到有心人士以木馬程式竊取登入資料,
後續再以竊取到的會員資料登入網站查詢歷史訂購資料,藉此行使不法的詐騙行為。

我們在接獲會員通知的第一時間即已加強會員登入網站的安全性,目前登入金X堂網路書店必須輸入驗證碼,可防止不肖分子利用程式竊取資料,同時透過網站以及客服專線語音提示客戶留意詐騙集團的電話;也建議您登入金X堂網路書店後,前往會員專區修改您的密碼,
以確保您日後的購物安全性。
謝謝您對金X堂網路書店的支持與愛護,我們仍將資訊安全列為最重要的核心,以期提供您最安全無慮的購物環境。
請您放心消費!
敬祝安康
金X堂網路書店敬上 

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堆,然後告訴我是我家的網路被駭客入侵,所以資料被盜用了( 是這個意思嗎? )。好像一副不關他們的事 ~ 。 
唉 ~ 這就是所謂的 弱勢消費者 吧!大家還是自己提高警覺、小心為妙吧!無奈啊 ~ 無奈 ~ 。 
而昨晚老弟也PO了一則新聞給我看,內容就是同一家網路書店的一位消費顧客,和我一樣接到詐騙電話,但沒想到她不疑有詐,真的到 ATM 櫃員機去操作ㄟ,轉眼間已被盜領了六萬元。只能說這個代價不小啊!對我來而言只能說 ~ 真是“ 好家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